℡麻小团

微博:麻小团OAO

【朱白无差少量,粉丝视角】《跨越时间,我们在原地》(一发)

ooc,勿上升,圈地自萌。

这篇朱白后面才出来,前面我造了一个角色,让她代表一部分粉丝的心理吧,我觉得,两位老师为了安慰双担真的做了太多,但随之而来的是我们根本控制不了局面的一些东西,写这篇文我有点纠结,但我真的想用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告诉大家,我们不要离他们生活太近,也不要试图去改变他们的关系,我们看到的,就是最真实的他们。

真的慎看,因为前面编辑的乱七八糟的,不过对于我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这情景设定是好多年以后,所以是纯ooc啦,那么大家想看的就静下心来看看吧,抵制dw和ss,我们爱他们两位,不玻璃心,也不去打扰他们,只要他们在就好。❤🍡

临时赶制,文笔粗糙,爱你们么么叽❤
——————————🌹🌹🌹🌹————————
  工作后的日子寡淡如水,却在自己的爱好里不至于那么黯然失色,小英是个安心过日子的主,银行里的钱被她仔仔细细分了部分,除去用来填补意外的那些,有一笔小金库越存越大,钱多点不是坏事,只是小英除了上班,就是一年花点钱报班学学这个学学那个,买东西也花不了太多,钱财空亏最多的时期,大概是几年前她为了两位演员疯狂的买同款,那时她妈妈一直以为她xi毒,看她的眼神都不对。

  现在的小英还是很喜欢那两位哥哥,只是现在他们站到了更大的舞台,那些过往抨击过他们的人也大都销声匿迹了,所以也不用她每日每夜的在网上为了他们去辩解。

  那不能回骂怕给哥哥招黑,不能公开抱怨怕周围人“语重心长”教育她不要追星要干点儿正事的烦闷心情,一度围绕着她很久,她没有影响工作,也没有给别人带去困扰,却总被周围的人偶尔因为一条朋友圈指指点点,说她对小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她哭笑不得。

  这种心情,就像是有黑粉抨击哥哥们一样,那两位哥哥没有黑点,没有不堪,却仅仅因为他们的“过度”完美,让心里阴暗的人总想从他们身上扒一层皮,他们不在意这个世界的恶意,可是人言可畏,所有的谩骂,他们都接到了,无法过滤,不去反驳,互联网的亨通让小英就那么看着如洪水般的讥讽言论砸向她心尖上的人,内部粉丝的互掐更让她不安。好在,她的哥哥们通透无瑕,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安慰爱自己的粉丝,他们碾碎那些言论,告诉粉丝们他们还好,他们很好。

  就着时甜时酸的心情,小英度过了那段日子,哥哥们实力派的演技,得到了更多的认可,那堆不长情的黑粉毒唯,也去了更多新晋鲜肉微博下撕扯,小英默默看着,在心里为那些人的粉丝加油打气。也许,每个人都有一段经历吧,但你付出了真心,那你获得的也必定是真心。

  小英这么想着,突然接到了好朋友的视频邀请,她看了看,是去意大利外派工作的小井,她接通邀请,看着身处异国的朋友,“你干嘛呀小井小朋友?”

  对面扎着马尾的女孩儿,咧开嘴笑了笑,“哎呀这不是想你了嘛,你看,这意大利的太阳!”说着把镜头对准了蓝天。
 
  看着国外的天空,小英有一瞬间恍惚,意大利啊,真好啊,她内心突然有点蠢蠢欲动。“怎么,如果我去玩,你会带着我吃饱喝足嘛?”她打趣地问,以宅自居的她,隔三差五接受来自朋友的引诱,弄得她好想去旅游,今年的年假还没休,如果可以的话……

  “我就是这个意思啊!”小井突然开口,“你年假还没休吧,来玩吧,我带你吃超级好吃的冰淇淋!你也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吧。这里我这一年基本熟络了,也去过几个地方,你来,我带你逛逛~”

  “那我提交休假申请,顺便订票……”

  “嗨呀。”小井突然打断她,掏出另一部手机,点开锁屏,“我都给你订啦,钱嘛,回头给我就行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英看着小井笑的逐渐失控的脸,也忍不住一起笑,“好好,谢谢您,我的大小姐,那我明天一上班就请假好不好?”

  关上视频,小英倒在床上愣了一会儿,又立马起身,翻出箱子,收拾起行李,意大利啊,人生第一次除了出去开会的旅行,竟然是国外,幸好之前在小井软磨硬泡下办理了护照啥的,话说这娃是不是从那时起就在打算。

  算了,管他呢。
——————————————————
刚下飞机,出到接机口,迎面而来的小井就扑向她,一个大大的香吻落到小英脸上,“小英,我可想死你啦~”

  掰开撒娇的小井,小英看着飞机场外的异国风情,伸了伸因为乘飞机而隐隐作痛的腰,意大利,她用了几天时间做决定竟然来到了意大利!
 
  小井工作的地方是罗马,不规则石头组成的街道,古老与现代交错的建筑,小英抬着头仿佛就低不下了,她看着与他们生活习惯不同的人,她有点感动,内心交错的轻松感一下涌出,仿佛把她带到几年前那心理最脆弱又最坚强的一刻。

  小井笑眯眯盯着她,帮她拿着一件行李,买了一份超大冰淇淋塞到她手里,“尝尝。”

  “诶?”小英接过冰淇淋,小口小口吃起来,那一刻她的小心脏都要飞出来了,“好吃诶……”

  “对吧~”小井手舞足蹈的比划着,“这里冰淇淋真的超级美味吧。对了。”她停下脚步,定定地看着小英,“明天我们去威尼斯吧,我正好也休息,我们去那边玩几天。”

  “……好啊。”小英没多想就答应了,其实高中时候她就提过,如果出国,就一定要去威尼斯,没想到小井还记得,她回过味来,突然感动的不得了。“那今晚我得早点休息。”

  “嗯,走吧。”
——————————————————
威尼斯的空气是湿润的,和蓝天一起,与水路连成一线,短短的石桥连接商业繁华的街道,但就算再繁华,在这个旅游淡季,也静谧又让人安心。

  坐在窄窄尖尖的小船上,小英盯着水里的倒影,感觉很不错。

  “我们去小店里逛逛?”小井歪头看着小英,小英点点头,两人去到岸上。沿着路,挑选心水的店面。

  推开一家小店的门,两人立马被里面异域特色的东西引去了目光,陈列的参差不齐的小玩意儿,让小英想把这一切都买走,挑挑选选,最后她看到两个并列坐着的玩偶。

  一个卷着头发,目光深邃,另一个张嘴笑着,下巴用材料做成的小胡子栩栩如生。

  长成类似形象的人不少,但是小英看到玩偶,心思一下子被扯了回去,这两个人,像极了那两位,她小心翼翼端起玩偶,摩挲着玩偶的胡须和头发。

  “我要这个。”她冲着还在挑东西的小井说。

  小井站直身子,看看她,又看看玩偶。愣了几秒,点点头,“好啊。”

  然后两人走向收款处,小井用简短的意大利语问了价格。付款后,小英等着他们包装。只见小井又跑去一边端详小玩意儿去了。她无奈地笑笑。

  此时门上的铜制风铃又响了,小英不自觉地暼向门口,下一秒,就呆住了。

  应声而进的,是两位个子差不多高的男人,精瘦干练,穿着登对的风衣,一个戴着棒球帽,一个戴着渔夫帽,一个戴着墨镜,一个戴着口罩。淡淡的烟草味提醒小英这不是做梦。

  两个人挨得很近,从小英身边擦肩走过,戴渔夫帽的男子走到小英身边时侧了下身子以免不小心撞到她,小英听的清清楚楚,那个人小声对旁边的人说,“哥哥你看那个……”

  声音很小,近乎飘渺的不真实,但她听到了。

  当她从老板手里结果包装好的玩偶时,她一瞬间慌张了起来,拉住还在门口揉搓店里猫咪的小井,夺门而出。动静有点大,刚进店的两位男士抬头看了看,又互看一眼,有点莫名其妙。

  “小英……你……你他妈的……明年你们单位运动会……我绝对写信推荐你……参加铁人三项……可喘死我了……”小井扶着墙,弯腰站着干呕,狠命咳嗽了两声,起身盯着正在检查玩偶有没有破碎的小英,“你刚才怎么了啊,遇到意大利黑帮了??”

  “……”小英听到她这么问,一脸黑线,“黑帮是你想遇就能遇到的吗?”

  见小井走到长椅上坐下,她也挨过去,“我啊,刚才从店里看到两个人。”她确认了玩偶没碎,就认认真真包好,“小井,你知道吗,我托你的福,看到了两位最近销声匿迹的哥哥……”

  她说的有点激动,握住小井的手好像要把她捏的稀碎,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让小井以为她找到了一块儿大黄金,搬不动的那种,“哦……你之前很嗑的那一对儿?”反应了半晌,小井似乎明白过来了,“合着他们是休长假出来旅游了??”

  小英一副你是我知己的模样点点头,“他俩真好,真好……”在这么说下去,小井真是怕小英哭出来,她反掰小英的手。

  “好好好,他俩好就行,你能不能让我先吃饭。”手表指示中午十二点了,再加上刚才那一阵跑小井已经饿到崩溃了。

  “行啊,吃什么?”嗑到糖然后现在食之无味的小英,机械性的配合着小井,吃下小井一个白眼儿后,她抱着装玩偶的盒子痴痴的笑着。

  “……我等下带你去吃。你先等等我,我去个卫生间。”她指了指不远的公用卫生间。

  小英点点头,目送着小井走开,然后掏出本子和便签纸,做着手账,今天的事情,可能会写个三张大纸吧……不过,这都是秘密。她嘿嘿笑着。没注意有人向她走来。

  “你好。”一声好听的声音响起,这个声音让低头的小英心跳慢了半拍,“那个,可以给我们一张便签纸用吗?”

  听闻此话,小英僵硬的抬头,她甚至听到自己颈椎卡拉卡拉做响的声音。两个男人站在她面前。是她一直喜欢的两位哥哥。

  她撕了一小叠便签,双手递过去,对面两个男人对视了一下,松开牵着的手,其中一人双手接过,“谢谢,再这异国他乡,遇到老乡真是有缘。”

  “不正经”的声音响起,就立马被另一个人用胳膊肘怼了一下。

  小英看着两人,眼圈红红的。

  他们还在一起,不对,他们在一起了,真好……

  “那什么,谢谢你啊姑娘,再见。”渔夫帽扯着棒球帽转头走开,两人的手又交错在一起。

  “那个——”小英突然开口喊到,她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也有些突兀,她捂住嘴,看看四周,确定没有人,才放下心来。

  两人回头看着她,目光中充满疑问。

  “哥哥们……我……我是那一年的镇魂女孩儿……”小英下定决心一般,声音颤抖的开始说话,“我……我一直很喜欢你们两位,我…由衷的开心,你们……你们……”她目光顺着移向紧握的双手。

  两人感受到她的目光,但是,谁也没有松开手避嫌的打算。

  “啊,我是不会说出去的!”小英慌忙摆手,“刚才在店里我也看到两位哥哥了,但是我也没拍照,不信你们检查我手机!”

  小英明白身为演员和时不时被推向风口浪尖的不安,她害怕两位哥哥多想,就迅速掏出手机。

  渔夫帽和棒球帽对视一眼,笑出声。两人同时弯下腰,小声的,指着对方对小英说。

  “他是朱一龙~”
  “他是白宇。”

  俏皮的,温柔的声音同时响起,小英的眼泪扑簌簌地掉下来,她尴尬的掏出纸巾擦着眼泪。然后把盒子举起来。

  “这两个玩偶,很像你们。”她打开盒子,取出玩偶,“我本来想回国后寄给你们的工作室,但是现在看来不用了。”

  白宇眨眨眼,接过玩偶后笑了,栩栩如生的玩偶,仿佛让他回到了几年前。

  朱一龙温柔的看着白宇,又转头看看小英,“谢谢,谢谢你喜欢我们。”

  不适合讲太久,小英向两人道别后目送两人离开,她看到白宇小心翼翼把玩偶放进背包,也看到朱一龙挽过他的手。

  小英拿着签有两人名字的手帐,抱的紧紧的,两人名字中间,白宇画了一颗心,被朱一龙温柔的苛责了一声。

  两位哥哥那么信任她,他们还是他们。

  后来,小英红着眼眶,在小井诧异的目光下,吃了一整只烤鸡……

  吃完后她打了个饱嗝儿,慵懒的伸伸四肢,说出一句让小井喷水的话,“去他妈的兄弟情,老娘追随的是爱情。”

————————————————
朱一龙和白宇同时换头像了,朱一龙的是那个玩偶中像他的那个,白宇的是对着蓝天拍摄的一张粉色便签纸。

微博下的评论虽不如以前那么戾气重,但仍有人酸溜溜地说着,这头像真是换的不巧妙,这个玩偶有另一半,来来来,你们这群西皮粉看看,哥哥肯定有女朋友了。

说是这么说了,但很快就被其他粉丝骂匿了……回怼内容大概是“去您妈的,另一半是赵处!”

彭冠英评论: 这天真蓝,跨越时间。

翟天临评论: 哎呦哎呦~谁在原地~

两个小时过去了,没有回复。

白宇评论:哟,沈教授。🐒

一分钟后朱一龙回复:哟,好久不见。🤓

两分钟后,微博瘫痪了……

彭冠英朋友圈:mmp
刚刚翟天临点赞。

呵呵……竹马都是大猪蹄子。
   【完】

评论(12)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