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小团

微博:麻小团OAO

【朱白无差】《喜欢的下一步就是爱》(一发完)

小甜饼,清水,大概是《不谋而合》承接的剧情,依旧渣文笔,白龙冠天出场警告,勿转勿上升,圈地自萌。

切入点蛮怪的。最近竟然开始写文,哈哈,随便看看随便看看,爱你们么么叽❤🍡

——————————————🌹🌹🌹🌹🌹————
立秋后的天气还是不凉快,白宇把刘海向后一翻,抓了一撮后面的头发,连着扎成一个揪,精瘦的他没有脂肪的阻挡,汗水顺着皮肤的各个毛孔淌下来,偏偏这剧的发生季节又是秋冬交替,穿着厚重西装外套的他,举着小风扇,直挺挺的躺在休息椅上。

嘴里念念有词等下要讲的,超级长的,推理台词。旁边的搭档用表情配合着他,他歪头咧嘴一笑,有些不爽,“晨哥,咱俩这台词待遇差太多了吧……”

季晨听闻仰头大笑,“这样的戏份给我多来几打~”

白宇撇撇嘴,直接把小风扇扣在脑门儿上,打算小憩一下,西装外套脱不得,脱下来再穿就像从空调房走向西安的大街,造孽啊……

“小白?”助理拿着手机走向他,虽然拍戏空闲玩玩手机没啥不好,但是白宇一般在很严肃的场合之前是不碰手机的,他怕……“小朱老师的电话。”助理小声说着,顺便瞄了一眼和别人闲聊的季晨,嗯,很好,没人注意。

嗯,白宇就怕自己表情失控,听到助理这么说,那脸上的笑容突然从家用固话升级到了苹果X,他一下子蹦起来,拿过电话匆匆道谢,踩上平衡车就走向了远处。

“喂,龙哥?”
——————————————————————
朱一龙在为下一部戏做准备,最近稍微有点空闲的他也是接代言和采访接到手软,他向来对这种东西不过于靠近,但也不会拒绝,他想体验更多的东西,但不会长久把自己脱离演员这个圈子,他喜欢演戏,喜欢和他一样重视演戏的白宇。

两人都在上海,前几天听说彭翟也在,他摩挲着手机,想着事情。

还没有想明白,他就拿起手机,拨通了白宇的电话,这个时间,在拍戏吧,总之先预定一下好了。

听到一声“龙哥”从话筒那边传来,朱一龙没来由的紧张了一下,几秒过后,又像是松了一口气,笑意盈盈的回应着,“小白,今晚有空吗?”
——————————————————————
“有空。”朱一龙的邀请,白宇向来是不过脑子先答应,然后再仔细分析自己的时间,他不想让他龙哥为难,他不舍得,“晚上最后一场戏最晚也是到八点,之后就没事了,怎么样?”

“可以啊,那我去接你,咱们喊着彭冠英翟天临吃个饭。”朱一龙不想让白宇一个人赴约,他怕他被追拍,然后网上再掀起什么白宇结束拍摄后外出,疑似赴约某某某的头条热议,与其这样,不如他去接白宇,一来让大家把挖白宇八卦的记者消停一下,二来他和白宇一样,想真心回馈爱着他们两位的粉丝,三来……这个不能深入分析。

“好呀!”白宇一边在无人的地方来回滑着平衡车,一边超积极的回应,“那我等你啊,哥哥~”调戏的语调像极了他的临场发挥。

“有辱斯文。”朱一龙接的也很巧妙。

挂断电话,朱一龙打开微信,进去他和彭翟的三人群,“今晚八点半xx火锅店见,我带着白宇。”

彭冠英:“……蛤?光屁股上床的姐姐您这是下命令吗?”

翟天临:“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jpg”

朱一龙:“最后通知你俩,有问题??”

翟天临:“你最好把你这在我们面前嘴贫的毛病改改,小心我把聊天记录发给白宇。”

朱一龙:“???你什么时候有他微信了??”

翟天临:“相互借鉴心灵鸡汤的时候~”

彭冠英:“……其实我也……他之前有问我羽毛项链在哪里买的。”

朱一龙:“左右为澜·jpg”

朱一龙:“再见。”

关上聊天窗口,朱一龙也没多想,拿出台词认真的看了起来,把订了七点半闹钟的手机锁好屏放在床头柜上。这就是他们,任何时候都不想让演技退步,下次合作一定是更加有力的迸发。
——————————————————————
朱一龙接白宇接的很顺利,这天没有粉丝探班,自从上次两人遇到的ss事件,公司也联系酒店麻烦他们能帮忙注意一下别有用心的人。

白宇钻进朱一龙的车,两人相视一笑,就像昨天还在一起拍戏一样。

“龙哥,你说咱们几个吃饭,怎么还跑这么远啊。”白宇用胳膊肘捅捅他龙哥,朱一龙穿着有点正式的黑色衣服,和他随意搭配的白衬衫形成鲜明对比。

“那家的手工面不错……”朱一龙眯眼看着他,“底料也不会很辣,不会刺激胃。”他扫过白宇的左手,中指上戴着那枚戒指,他拉起白宇的手,从他骨节分明的手上取下那枚戒指,戴到自己手上,又拿出自己那枚,给白宇戴上,“交换了。”

白宇看着把动作一气呵成的朱一龙,不自觉的撅噘嘴,藏在后背的右手捏了捏一个空空的戒指盒,唉,还想正式一点来着,又被龙哥抢先了。

白宇嘿嘿的笑着,抓了抓头发,那小揪揪随着动了一动,朱一龙笑出声,抬手捏了一下那头发,“手感不错,就是戴帽子的话会压塌吧。”

“那帽子给哥哥吧。”

朱一龙看着那渔夫帽,簇了簇眉,有点窘的笑道,“你走开……”
——————————————————
“我的妈你俩好慢啊!”刚进包间,就听到翟天临“不爽”的声音,“你俩是去浪漫的土耳其溜达了一圈么……点菜点菜!”

彭冠英没好气的看着翟天临面前的五六个空盘子,餐前免费的西瓜橙子小薯片竟然还能让这个一天没啥事儿的人喊饿,他转向门口的两人,“快坐,都这个点儿了,我俩提前点了一些东西,你们看看还有啥。”

白宇有点拘谨的坐下,朱一龙在他身边紧接着也入座,用朱一龙的眼光看,此时的白宇就像很久以前的一个表情包,一个跪坐的小人儿,身边漂浮出来两个字,“矜持”。

朱一龙很感谢两兄弟给他俩留出来同侧的位子,但让他跟这俩人说谢谢是没啥可能的,只能用物质回报,“再点点儿东西吧,小白不能吃太辣,就吃鸳鸯锅吧……”

“不不不,能吃,能吃……”虽然跟彭翟两人联系过,但真正同坐一桌吃饭还是头一遭,人就是这样,真正想和一个人亲近,就恨不得“讨好”他周围的所有人,白宇不能免俗,况且他一向就是这种人,从来都是把自己放在最后一位。四个人里只有他不吃辣,弄成鸳鸯锅他怕他们三个人吃的不痛快。

朱一龙刚想说啥,白宇就抢过话茬继续说,“龙哥,我最近能吃点儿了,剧组大家带着我吃。”

能吃个屁,接近三十年的味觉和那小胃口是一夜之间养好的吗?朱一龙有点生气,但他不适合表现出来。

盯着白宇打哈哈的表情,和朱一龙憋到便秘的下一秒就怼人的表情,彭冠英叹口气,“不是还有小锅吗?想吃什么口味,自己搭配不就好了……”

两人突然当机。

朱一龙先恢复,喊着服务员,“给他一份骨汤锅,我们三个麻辣锅。”

翟天临抢着脱口而出,“我要微辣!微辣!朱一龙你个熊东西!我也吃不了太辣!”

朱一龙暼了他一眼,无害的笑笑,把翟天临堵到一句话说不出来,再发飙吧,可能会被当场解决,虽然他迫切希望白宇知道朱一龙私下到底是怎么对兄弟的。

“那,我们就点这些吧。”白宇把菜单收起来,交给服务员,扫视了三人一圈,见大家同时点头,就松开了握着菜单的手,站起身来,“我去趟洗手间哈。”

“这里不是有吗?”朱一龙指指身后。

白宇看看屋内的洗手间,有点局促又有点耍贱的说,“这不是,不合适吗~”

说完不给大家反应时间,就蹦跶着出去了。

屋里人三脸懵逼了一会儿,就恢复了常态。

彭冠英看着朱一龙的戒指,眯着眼,用筷子指了指,“换过来了?”见朱一龙突然变红的耳朵,好的好的,他明白了。

服务员把四分汤底端进来,朱一龙接过白宇的,放在白宇座位前,把火调大。屋里飘散来底料交融的味道。

朱一龙摩挲着茶杯口,看着戒指,低低地笑着,“我可是,第一时间就把事情告诉你俩了啊,可别说我不够意思。”

“你不说我也知道啊。”翟天临见锅子开始沸腾,便伸筷子夹肉,搅和了一下锅里的东西,“你们都这么明显了,谁不知道呢,只是我们拿到实锤了而已。”他挑挑眉,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模样。

夹起一块儿肉,咬一口,“……握草怎么这么辣!”

彭冠英面无表情的把两人的锅子换过来,夹起所有肉,过了一遍蘸料,一口吃下去,末了擦擦嘴,“谢谢你给我涮肉~”

两个锅放错了!他竟然没告诉自己!翟天临恶狠狠地看着彭冠英,从牙缝挤出几个字,“不,用,谢……”

看着两人,朱一龙已经笑的不能自已了,期间不忘把最后才沸腾的白宇的锅里加了肉片。

下一秒又随着白宇开门而入,迅速恢复了正经的样子,他微笑眨眨眼,目光随着白宇入座。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白宇挠挠头,低头看到锅里的肉,刚好能吃,他舔舔嘴,看向朱一龙,不好意思的笑笑,朱一龙给他把茶杯填满水,递给他。

“胃不好先喝口水。”

“……嗯。”

对面的彭冠英翟天临突然觉得胃疼,嗯,胃疼啊握草,朱一龙这什么软攻属性……“那个……白宇?”翟天临不愧是最年长的,他小心翼翼开口。

“嗯?”白宇嚼着肉,抬头看着他,突然觉得没礼貌,就用纸巾掩着嘴,咽下嘴里的食物,喝了一口水,笑着看向翟天临,“怎么了,翟哥?”

这一套动作让翟天临对白宇的好感上升了不止一点,他歪头看了看彭冠英,在得到肯定的目光后,他继续问,豁出去了,反正赶早不赶晚,“白宇你……真的喜欢朱一龙吗?”

这个问题问出口,四个人都沉默了,只有热气腾腾的蒸汽,和不断出风的空调口在发出微弱的声音。

白宇脸上的表情就像他的心情,流转了各种表现,翟天临都抓住了,但唯一没有表现的一点就是“尴尬”,他仿佛在想怎么回答才好,对面这两个人,是除外家人对他龙哥来说最重要的人,他该怎么表达他不会辜负龙哥,才会让他们满意,这个问题,白宇不是没有模拟过,可是对着天花板,对着镜子,对着聊天的对话框远远没有这样来的那么有冲击力,白宇一时语塞,不是他不想回答,他和朱一龙不一样,但凡涉及白宇的问题,朱一龙向来是如同失控一般,语速加快去维护他。可白宇不一样,平时大喇喇的他,真的被戳中细腻的内心,真的是要了他的命,他想脱口而出那个人的好,又怕说漏了什么,回头又无法弥补。

他想了一会儿,左手慢慢握住身旁朱一龙的手,近乎坚定地开口,“喜欢。”

朱一龙侧头微笑着看向他,白宇感受到视线,仿佛受到了鼓励,“彭哥,翟哥,我……很喜欢龙哥。”他看向两人的眼睛。

“可能时间太短,也可能承诺还不够,但是,我不想凭借时间去断定感情的深浅,如果可以,我也想回到十年前认识龙哥,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可越是不可能,就越让我不断告诉自己要珍惜现在的感情。”他握着朱一龙的手出了一层冷汗,但却丝毫不松动,“所以,我想请您两位见证,我喜欢龙哥。”

他最终看向朱一龙,目光坚定,“我爱他。”

朱一龙笑开了,眼圈有点红,他反手握住白宇比他小一号的手。“嗯。”

“……”翟天临耸耸肩,和彭冠英又对视一样,煞有其事地搓着胳膊,“哎呦没眼看没眼看,你们真是……哎呦。”

彭冠英憋着笑,“你别戏弄他俩了,不过……”他看着两人的穿着,“你俩今天这衣服,是新郎新娘么??”

两人互相打量了一下,朱一龙的黑色衬衣和白宇的白色衬衣还真是搭配的……

两人噗嗤笑出声,朱一龙白了对面两人一眼,“就你俩有嘴。”

然后四人就大笑起来。

我爱你,我不用昭告天下,但我想让同样珍惜你的人,祝福我们。
————————【完】————————
(小番外)
“吃饱了吃饱了~”翟天临擦擦嘴,倒在椅子上,用手朝朱一龙一摆,“那个喂我们狗粮的,结账去。”

朱一龙斜视了翟天临和正在啃西瓜的彭冠英,起身准备去结账。此时白宇拉住他衣角。

“龙哥,刚才我去结过啦。”白宇笑嘻嘻看着他。

彭翟两人一愣,异口同声问“什么时候?!”

朱一龙也懵着,突然想起点完菜白宇起身去卫生间的事儿,就了然了。他摸摸白宇的头发,这个小孩儿真是……自己不爱都不行。

“狗粮退散!”翟天临愤愤地抢过最后一块儿西瓜。

彭冠英觉得这事儿真是没眼看了。
【番外完】

评论(13)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