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小团

微博:麻小团OAO

【朱白无差】《不谋而合》(一发完)

小甜饼,第一次写,各种不通顺,非朱白单独。慎看么么叽❤🍡

果然写东西能表达的更多啊,但我也许,还是喜欢画画哈哈哈(溜了溜了)

————🌹🌹🌹————
  入夜,朱一龙疲惫的坐在酒店的沙发里,端着手机,微博不想登录,他打开微信看着近几日那堆叠成串的聊天框,一打眼界面里全是各个剧组的微信群,里面有几个人抢着不知道谁发的红包,最后一条信息大都是“谢谢老板”这种字样,往下拉,是和母亲的语音,就是担心儿子会不会太累的那种家长里短。他目光不聚焦,仿佛快睡着了,拇指向上一滑,出现了和白宇的聊天框。

  时间定格在前几日,最后一条是他发的,那是他从长沙赶回剧组时,上飞机之前发的,“何老师说他很想念你”,是句无关痛痒的话,但朱一龙却想让白宇知道,他们有共同的前辈对他们的期许和照顾。

   白宇没回复,朱一龙并不奇怪,从他前几条微博推送广告那百年不换的衣服就能看出来这弟弟最近是多忙多累,演员这个职业,有时候在拍摄期间,大都只能活在自己那点残缺的世界里,没空孤单,没空伤感,只能在下戏后端着剧本一遍遍默念,电话都难得能接,别说那些五花八门的聊天软件了。不过也好,摒弃了外界的质疑和热捧,静下心来,他们只是演员。

  朱一龙握着手机垂在身旁,脑海里闪现出在长沙的时候,直播结束后,他跟何老师去到休息室,朱一龙打开水龙头冲洗因吃棒棒糖而粘上糖水的手,一边洗一边愣神。

“怎么了?你的好兄弟不来,是不是不习惯?”何老师笑眯眯的看着他,他了解两人都是好孩子,他内心温和的想让他俩有更好的前途。“说起来我还真有点想小白了哈哈。”

仿佛被看穿心事,朱一龙眨了眨眼,有点不好意思的看向何老师,刚要开口,就听到有人进门。

“何老师,哟,龙哥!”张若昀推门而入,端着手机不知跟谁发信息,不忘抬头向屋里的两人打招呼,他看到朱一龙后眼睛一亮,“他龙哥,你太不够意思了,你刚才甩我手甩的太直接了吧,还好我用力够大哈哈。”

朱一龙脑海里不是甩手,而是张若昀说的……他龙哥??呆了几秒后他突然醒悟,哦,他龙哥,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刚才太突然了……”笑着跟眼前看好戏模样的张若昀解释。

何老师和张若昀对视两秒,憋着没好意思笑出来。

思绪回到此时,朱一龙再次端起手机,还没解锁,就听到提示音,他打开一看。

白宇“龙哥我错了!我以为我回复你微信了!!”
嗯,果然又是端着手机睡着了。

朱一龙写着回复“没事,嗯……你现在有空吗?”他拿着手机,走到床头坐下,左手端着手机,右手从床头柜抽屉拿出一样东西。

还没等这套动作结束,就收到了白宇的语音邀请,朱一龙愣了一下,思考了不过几秒,点击了接听。
————————————————————————
  白宇今天总算是睡够了,除了上午接了个电话采访,他中午自己吃了个饭,下午跟助理打听清楚没有任务,就睡了个昏天暗地,从一点睡到晚上十二点。

  醒来后他懵了一瞬间,但很快就恢复了,无所事事又不想打游戏,剧本也不想看,微博超话也不想签到……他起身抓了抓头发,去到卫生间洗了把脸,又屁颠屁颠的钻进被窝,脑子里其实一直是空白的,手却不自觉的抓起手机,打开微信,翻看着朋友圈。

  白宇是个不爱发朋友圈的人,或者说他其实对于这种人人都认识你的圈子里,他不太爱表露什么,在他心里,他喜欢表露的是与人面对面的时候,他的朋友圈近半年对人可见,那也只有了了几条,不是游戏战绩,就是像被盗号才发的点击领取红包,当然,这都是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不小心发的。但他真的喜欢看别人的生活,上次龙哥对他说何老师想他了,他忍着睡意,翻出何老师的朋友圈,把一个月内他没点赞的全部点赞。

咦,说起何老师,白宇退出朋友圈,开始翻看聊天记录,翻过那几个聊的火热的剧组群,他看到了几天前朱一龙给他发的微信,而且,他发现,他没回复!!他揉了揉眼睛,不对啊,明明回复了啊……难道,是做梦??

白宇突然有点哭笑不得,最近太累,都有点分不清醒着还是梦中了,他拧了一把自己,疼,现在醒着,不过这个点,龙哥没睡吗?可以现在联系吗?他会不会睡着了啊。

白宇是个为人着想的很正能量的人,和他接触过的人都这么说,有他在的地方,他就不会让任何人尴尬,但别人不知道,他在其他地方,是自己散发能量感染别人,可却没人反过来给他充点能量,可跟朱一龙一起的时候不太一样,他不用非得成为温暖人心的焦点,他可以和他龙哥一起成为焦点。

再正的能量也有疲惫的时候,他不会把疲惫表露出来,可是他偶尔也会沉默爆发,不想理人,但又不得不继续坚持自己在外人眼里的特质,可是在《镇魂》拍摄期间,他乐得轻松,他全心全意的跟朱一龙闹,似乎他俩一闹,他就安心了,周围的人也都笑着看他们,那种轻松的氛围没有刻意营造,也没有以谁为焦点,但确是实打实的,让白宇觉得演戏也让他体验到了朴素无常的生活。

他点开对话框,想了想,还是回复了,毕竟如果这次不回复,下次又不知道得忙成什么样子。

回复很快得到了反应,嗯,龙哥问有没有空?白宇眼前一亮,点下了语音邀请。
————————————————————
“今天不累?”朱一龙接起语音,温柔的问。他换右手拿手机,左手攥着东西,坐在床边,好久没听到白宇的声音了。两人认识一年多,却又像认识了好久,合作之前只是知道对方,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朱一龙有个特点,他从不纠结事情发生的早晚,他和彭翟两人认识那么久,拍戏又是岔开,偶尔在工作间隙调笑几句也乐得轻松,那是多年过硬的交情。可是白宇是去年才熟络的,人心不像房间,关了门就可以阻止别人,白宇就是那个风风火火闯进朱一龙心里的人,他们同甘过,也在被簇拥上高峰后,在无限多的质疑下共苦过,那短短的一年半,仿佛一起经历了好几个十年,现下他俩都很忙,朱一龙向来不在意网络上的东西,但他知道白宇无端受到的抨击谩骂,那些污言秽语,他以前也知道,那时候杨蓉告诉过他和白宇合作的事,也告诉他,那个角色,十条评论里有九条不堪入耳的言语出现在白宇身边每一个角落。他现在想想,他明白白宇不在意这些,但,是不是真的不会在意呢,人会脆弱,谁都会,但是朱一龙却忐忑不想多问,他有时候那么觉得,他也隐隐感到白宇也那么觉得,但他问不出口。他问不出口,你是不是不知道我喜欢你。

白宇听着对面朱一龙的话,噗嗤一笑,“我睡饱啦,饭也按时吃,龙哥照顾过我的,我现在也会照顾自己了。”白宇听起来说的很轻松,但仔细一想又很让朱一龙感觉温暖,白宇的人生规划是有的,或者说是公司对他的规划,然而工作规划的太过会让他有种失去自由的感觉,虽然他并不是把自己想成笼子里的鸟儿,但注重生活体验的他,在之前觉得,拍戏赚钱,还赚的不少,自己火不火无所谓,接自己喜欢的剧,就算被骂的惨惨的,他也会在挤出时间的自我享受里排解出来。可这么一个人,却在吃饭上不自知,《镇魂》拍摄期间,他蹦来蹦去和朱一龙熟络后,没几天就被从被窝拎出来,带着去吃面,朱一龙心细,他也不差,从老板娘感激的眼光里看出来,他龙哥大概是充了一张长久的卡,于是接下来的时间,他不厌其烦的吃面,他龙哥尽可能在他对面变着花样吃,不是不爱吃面,只是没有白宇对面这么执着,但他应该是喜欢看着白宇吃饭。

白宇搓搓鼻子,继续沙哑着嗓子问,“龙哥,你说咱俩现在都忙瘦了,也没空聚在一起大吃大喝了。”他脑海里是朱一龙前几天网上的照片,肉眼可见的,朱一龙的脸颊又凹进去一块儿,他也好不哪里去,每天在片场来来去去像个菜市场大爷,站在平衡车上还差点睡着。

“嗯,毕竟在发展向更好的方向嘛……”朱一龙依靠在床头,就着昏黄的灯光,回答的有点心不在焉,他呼之欲出的问题,萦绕在脑海,想说,又觉得不合时宜。“小白,那个……”说出来吧,一年多了,他俩分分合合又同其他人拍了剧,朱一龙用过人的演技不卡壳的赶着场,可就算不联系,脑海里还是时而闪现着白宇的样子,如果这部剧不火,他可能也会像其他剧一样,和白宇慢慢错开。说出来吧。

白宇听着朱一龙的声音,那声呼叫里,有过瞬息的正式,他像想起来什么一样,脱口而出:“龙哥,你等一下,我先挂断一下。”

朱一龙恍惚了一下,对面的白宇就挂断了语音。在他酸涩的心情还没有涌上来,手机又响了,刚刚暗淡的屏幕忽的亮起,白宇邀请您视频通话。

视频?什么情况,朱一龙按下同意。迎面看到的是白宇的脸。

白宇这边打开了顶灯,白色的灯光让他的眉毛忍不住簇在一起,那正式的角度,就像要给广告商代言似的。

朱一龙愣了一下,他把床头灯调到最亮,好让白宇也能看到自己。

“龙哥。”白宇冲他挥挥手,一副主播试麦的表情,收到朱一龙的回应,他咧嘴笑了起来,网络的一点点延迟把白宇的神情变化慢慢刻在朱一龙眼里。

“你搞什么呀。”朱一龙眯眼笑了起来,他心里突然觉得,白宇是不是知道了什么,或者说,他和他心意相通。

“龙哥,你听我说说我的事吧。”白宇挺直了一下腰杆儿,不等朱一龙回应,他就自顾自的说开了,“龙哥你知道吗?我上学的时候可淘了,那时候我打架,和同学一起,觉得打架是很酷的事儿……”看着朱一龙不解又了然的表情,他继续说着,“然后有一次吧,我用力过猛,就内个……对,就自发性气胸了,那个时候我好疼啊,龙哥,咱们都是演员,都受过皮外伤,但是你知道吗,身体的疼痛,从外向内和从内向外是不一样的,那种呼吸一下就疼的要死要活的感觉,哭都哭不得,那一瞬间,什么都不懂的我觉得,我可能要死了啊……”

“后来我知道那种情况死不了人,就是把气体抽出来就行,可能会复发,但我死不了,我死不了,那时候我还在叛逆期嘛,开始理解死亡的意义,我知道自己还能活着的时候,我高兴的简直想再去打一架哈哈哈。”白宇笑着,拿着手机的手乱颤,朱一龙仍是笑眯眯的看着他,仔细的听着。

“咳……但是龙哥,我啊,我住的那间病房里,有个三十岁出头的姐姐,在那期间确诊了肺癌,是晚期……”白宇撇了撇嘴,眼睛垂了下去,“别人的生死我从来不懂,可是,在我出去到走廊上散步的时候,我看到……那个姐姐的老公,一边在医生指定的病历上签字,一边哭的一塌糊涂。”

“那是什么心情啊……”白宇把手机放下,胡子拉碴的下巴向朱一龙展示了蜜汁直男视角,他好像在找东西,左翻右翻的,但也没耽误说话,“那时候我觉得,我们那么多人都是经历了多少劫难才转生成人,又是经历了多少生离死别再能遇到对方,遇到对方后又能相守多久,谁也不知道……”

朱一龙听着这些话,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他想开口说几句,白宇的话语间没有哽咽,像是在平铺直述一段故事,可他刚想开口,发现白宇拿起了手机,但朱一龙的目光不在他脸上,白宇手里那枚熟悉的戒指引去了他的注意力。

“龙哥,我的经历不算太多,但是……我总觉得所有的感情都有一个定数,ta不早来,也不晚来,ta会在你仿佛看透人生后出现在你身边。”白宇有些紧张,他捻弄了一下戒指,“这是上次芭莎拍摄时我戴的,龙哥,咱们交往吧。”

讲了一段自己的经历,丝毫不拐弯抹角的表白,而这表白又是在他想开口先说时更加抢先一步,朱一龙抿抿嘴,低头失笑,是不是,他俩是不是真的注定要在一起呢。

“小白。”他把昵称唤出口,听的白宇呆了一下,那表情仿佛是怕他拒绝,又仿佛是坚定的认为他会回应自己。“你抢先说,是想让我抄答案吗?”戏耍的语言让白宇眼睛一亮,拿着戒指的手颤抖了一下。

“我有时候觉得,真的很神奇啊,咱俩总是能想到一起去,可……我又不想单纯把你当朋友。”朱一龙的耳朵红红的,眼尖的白宇捕捉到了,他龙哥害羞了,可是朱一龙就是再害羞,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态度,也会毫不犹豫的抛出来,“很多人总劝我说找个能照顾我的女孩儿在一起,可这么说真的对得起另一半吗?两个人在一起是什么,我想了很久,遇到你之后,我想的更久,小白,我是想找个各方面契合的人,无关男女,我想和ta一起变得更好,而变得更好的路上,我不需要过度忍让,不需要毫无理由的牺牲。”可能说的动情了,朱一龙的眼圈慢慢红了,“小白,那个人,是你。”他抬起右手,摊开,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静静躺在朱一龙手心里。

白宇睁大眼睛,似是惊讶,又似乎早就胸有成竹,他低下头,不顾对面人的反应痴痴的笑着,鼻头红红的,灯光很亮,却照不透他的表情,“龙哥你赖皮……”末了他闷闷地开口,“你肯定偷偷补课了……”

朱一龙看他那个样子,咬着嘴唇笑出声,“那,我也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但我觉得必须得说出来。”他把戒指戴在无名指上,“也许以后的蛛丝马迹会让你我遭受更多的非议,小白,那个时候咱俩会怎么办?”

白宇盯着他的手,他想起来芭莎拍摄那天,他袖口翻的不漂亮,朱一龙上来给他整理,顺便似有若无的抚摸了一下他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龙哥啊,我怎么觉得你要娶我回家呢……不对,你是要嫁给我哈哈。”白宇也把戒指戴到了无名指上,“龙哥,这是早晚的事对不对?那你明白的吧,婚礼的时候,向哪个神明宣誓也好,都是只有死亡才能将两人分开,我们也是,只有死亡,也只能是生命的尽头。”

朱一龙看着白宇,这一幕,他瞬间在脑海里有了影像,高耸的教堂,成群的白鸽,庄严的神父,他和他。

“还是你赢了啊,你这份答案,也是我想抄的。”他笑着,看白宇吻了吻手上的戒指,他也轻轻的把嘴唇贴向戒指,下次见面,交换过来吧。

“我接住了,你的心。”异口同声,脱口而出。
——————————【完】——————————
(番外之妈妈们的反应)
龙:妈,我恋爱了……对方是……
母:不会是上大学一直和你一起混现在也玩的很好的那俩之一吧?
龙:…………不是啊妈,是白宇,就,我俩去年一起拍戏的……
母:哦哦,是小白啊,什么时候带回来一起吃饭?
龙:……最近吧。
(白切黑的朱一龙和呆萌的妈妈并不觉得对话有问题)

白:妈,我和龙哥恋爱了,你听我解释我……
母:……诶?哦……解释什么
白:???妈,你儿子,高中开始交女朋友的人,谈男朋友了……
母:……小宇,其实,我觉得你的感情问题,我不适合干涉,而且你现在被舆论压的这么累,工作也很累,如果我再让你不开心,那我还是个妈妈么?而且小龙不错啊,我是觉得他挺照顾你的,如果你俩真的想清楚了,妈妈也没什么意见,咱家也没什么需要你传宗接代继承的吧……
白:妈……
(思路清晰的妈妈和脑子短路的白宇发现了对话的问题并且迅速接受了问题)

(番外之朋友圈)
朱一龙朋友圈更新了,一只手,中指带着那枚戒指,其余手指是四个钥匙环,配文字,“八月二十九,爱乐之城,何老师您好(眼镜emoji  玫瑰花emoji)。”
一分钟后白小宇点赞。
十分钟后何老师回复:呵呵(可爱笑容)
然后下面依次是 张若昀 呵呵(可爱笑容)
           彭冠英 呵呵(可爱笑容)
           翟天临 呵呵(可爱笑容)
           杨蓉 呵呵(可爱笑容)
           其他人:这什么队形/何老师还用呵呵呀,这么老的词哈哈/这文图有关系?/朱老师加油/加油加油……………………
那何老师呵呵的内容是什么呢?谁知道呢,可能是表达了开心的情绪吧。

呵呵,男人。

——————————感想————————
这是第一次写这么正式的文,我推翻了所有的苦情,让他俩尽可能的通透又坚定,就像桦桦给我讲的,他们两个活的通透,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不会被言论左右。
《镇魂》这部作品,是我的入腐作,不只是两位老师的演技,还有里面对爱情的描写,同性怎么了,不是人类怎么了,外人反对算什么,我认定是他,就是他啊。强强的两人,没有坐以待毙,他们为了对方不断披荆斩棘,这是很有力量的爱情,所以我在想,两个人看了原著,是不是也明白了很多东西呢。
朱老师摸爬滚打这么久,他想要的,一定会坚定信念的把握住,白老师虽然阅历少,但他的那种执着,是不可多得的,两个人都很棒,所以他们对待感情,也不会遮遮掩掩。
啰嗦了,第一次写,可能各种不通顺,但是谢谢大家观看❤

评论(29)

热度(3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